Google Android with Acer AspireOne

外界炒得沸沸揚揚的『Google Android』手機平台,就在最近發佈了可移植到 x86 系統的消息,目前在官方的 Repository 上,立即可以取得針對 EeePC 701 的移植成果和所有 Source Code,令許多想玩 Gphone 卻苦無機會的人,燃起一線在 PC 上嘗鮮的希望,而更多的 netbook 廠商,更希望能夠讓 Android 在自己的硬體上玩耍一番。

Android 是一個 Google 所提出的開放手機平台計劃,先不論成果如何,就光憑著這樣大的名頭在後面撐腰,就已經足以席卷憾動整個資訊產業了。陸陸續續, HP 2133 也成為了可以支援 Andriod 的硬體名單之一,更多人在此時已經全心全意投入 Porting 的行列,可以預見,因為有心人的努力,未來應該可以看到 Andriod 在各種裝置上出現。

經過這兩天的努力,解決了一些問題後,可以很開心的向大家公開,『Acer AspireOne』也可以跑 Android 了!當然,有圖有真相:

由於 Android 並不是使用 X Server 做為影像的處理和輸出,而是直接存取 FrameBuffer,目前還無法在 x86 啟用繪圖晶片的硬體加速功能,所以在顯示效能上還有待加強,此外,一些硬體仍無法完全順利被 Framework 所支援,目前充其量只是有個展示可運作罷了。

畢竟 Android 還是以手機為起點,許多設計仍在 netbook 上格格不入,甚至是不良於使用,還需等待各界共同的改進。

留言

  1. 能共享一下实现的过程吗?我是个新手但是对Android感兴趣。我想在Dell D600上跑Android,但是不知从何入手。

    回覆刪除
  2. Android可以玩3D Games嗎!? 我買了Devkit8000是OMAP3503不是OMAP3530, 因為簡單的3D可以用模擬的[API DEMO我跑過了], 我實際跑3D遊戲會當機, 只能玩2d遊戲, QkShare Andorid遊戲下載可以試試.

    有影片才是真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