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js 的文字範本(Template literals)支援

io.js 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了最新的 V8 ,而且直接支援了 ECMAScript 6 的語法和特性,其中一項就是文字範本(Template Literals)的支援。這代表我們可以很容易在字串中代入其他的變數內容,就像一般的 Shell Script 一般,不必再像從前的方式,使用串接字串的方式達成。

如果想要使用這樣的文字範本(Template Literals),可以直接使用 ${} 來代入其他變數,然後以『`』字元將字串包起來,然後就可以將指定的變數內容代入到字串中:
var name = 'Fred';
var stringTemplate = `Hi, I am ${name}!`;

console.log(stringTemplate);
接著,如果你使用 io.js 來執行,就可以得到下列結果:
Hi, I am Fr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