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迎春,事事愉快

好不容易期末考結束,開始放寒假了。預料這個迎春假期會過得很充實,除了繼續維護和開發 LXDE 之外,日前也在 IRC 上瘋狂的隨口決定趁休假實作一個玩具『OS Kernel』。

關心 LXDE 的朋友們最近應該都發現到了,在專案網站上出現了一行大紅色的『The project is NOT dead!』,我也是在前兩天才發現的。PCMan 張貼了一份聲明,內容說他有太多雜務﹝畢竟他是未來準醫生﹞,無法專心在程式的開發上,所以才會導致 LXDE 遲遲沒有 new release;而在今年度他更是沒有閒暇,所以將會暫時告別一段時間。

其實從去年底開始,在 IRC #Dot 就不時在討論誰要接手 PCMan 所維護的『PCManFM』,也有人熱心的暫代 PCMan 去嘗試維護 PCManFM 的問題,不過都因為時間問題,無法幫上太多的忙,導致一直沒有完整的定案。

現在放了寒假,我開始有多一點的時間,或許能幫忙維護 PCMan 所遺留下來的專案。當然 LXDE 就更不用說了,之前的『桌面改進計劃』將會繼續進行,如果可以,希望讓 LXDE 能夠盡快有一個 new release。最後也希望對桌面改進有興趣的人可以一同參與。

至於在寒假實作『Toy OS Kernel』這個意外的計劃,我可能會在感到煩躁的時候才開始進行,用來舒解一下情緒。目標是打造一個不嚴肅的 kernel。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 OS Design,不過過去只是簡單完成實作,實在是沒有更深入去探討 OS Design 的變化和美妙,因此將會趁著這次有多一些的研究。

讓我們盡情享受這美好的假期吧!
Enjoy Vacation and Hacking!

留言

  1. PCMan FM 昨天出了新版本 0.3.5.4
    http://www.gnomefiles.org/app.php/PCMan_File_Manager

    回覆刪除
  2. 當天我就有看到了,還有人在 IRC 上討論。

    這真的是很開心的事 :P

    回覆刪除
  3. 另外預告一下,和 pcman 閒聊過後。
    已經有 pcmanfm 對於 remote file system 的解決方案。
    預計初步可以簡單地 support sshfs, ftpfs and smbfs 等等。
    但是,pcman 居然說他要唸書,看來 new release 可能還要再等一等了。
    目前我還沒完全進入 pcmanfm 的狀況,lxpanel 還有一些問題還沒解決,可能也沒什麼幫忙的時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