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灰心!NVIDIA GeForce Go 7300 的擁有者!

這兩天使用 ASUS A8T NB 做系統的支援度測試,如預期的一切都很正常,唯一有問題的是,系統死當!這死當不只是 Xorg 當掉,也不只是 OS Kernel Crash,是整個電腦忽然間 Freeze!﹝自從 Win95/98 後已經幾乎沒碰過這樣的狀況了﹞

經過 Debug 後,發現是 NVIDIA 官方驅動和 Compiz 所造成的。但無論我升級成什麼版本的 Driver﹝我已經衝到12/20才剛出來的 169.07 版﹞,一樣是死掉。上網尋找是否有人碰到跟我相同的狀況,結果只找到各式各樣使用 NV 6200/7200/7300 所碰到的問題,當然和碰到跟我一樣狀況的人也是有,但都是無解。

好吧,我該放棄了。正準備將 ASUS A8T NB 加入到不支援名單時,看到一篇 ASUS A6T 的 Linux 使用報告﹝http://gentoo-wiki.com/HARDWARE_Asus_A6T﹞,由於 A6T 所使用的顯示晶片和 A8T 是一樣的,所以我很認真的讀完了它。文件中所說的重點,我大致上都了解,但有一點比較特殊,是在 Boot Prompt Command 加上『idle=poll』,文件中說這可以增進使用 GPU 的系統穩定度。於是活馬當死馬醫的我就照做了,哈哈!Bingo!問題終於解決!

碰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人可以試試這方法!NVIDIA GeForce Go 7300 的擁有者們!

後記

提醒我,該去查查 idle=poll 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留言

  1. 我的NB是A8JN
    顯卡也是go 7300
    作業程式是用 vista
    想要更新至最新驅動程式
    請問我能用哪一個版本

    回覆刪除
  2. Vista 的版本我就不太清楚了。

    建議直接在 NVIDIA official website 找到最新版本使用就可。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是ubuntu二個星期的新手,也有上文的問題,可以請教文中修改方法的詳細步驟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在 Ubuntu 或 Debian下請開啟 /boot/grub/menu.lst
    找到這行:
    # kopt=root=UUID=10dbddb4-fc71-4cc7-8c10-c1f42aa36c3d ro

    可能長的不太一樣,因為 UUID 在每台硬體上不會相同。

    然後將這行改成:
    # kopt=root=UUID=10dbddb4-fc71-4cc7-8c10-c1f42aa36c3d ro idle=poll

    儲存並離開 menu.lst
    然後執行以下指令:
    dpkg-reconfigure grub

    接著只要重開即可。

    回覆刪除
  5. 感謝大大詳細的解說,我改好後,在玩OpenArena這個射擊遊戲時,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後,還是出現相同的情況,不知道大大還有沒有什麼建議?

    還是感謝你的幫助!

    回覆刪除
  6. 這極有可能是 NVIDIA driver 的問題,你可以回報或詢問官方,記得將你的硬體資訊註明清楚。 :-)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
    我是用asus A8Tseries
    安裝ubuntu 8.04
    喇叭沒聲音,真是奇怪。
    可是驅動看起來是正常的
    Fn+F10 F11 F12
    都很正常,有反應。
    但就是沒聲音。
    求救一下~
    graduate093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感謝好文!
    在下繼續測試一段時間試試看

    回覆刪除
  9. 您好~
    我是桌電 NVIDIA GeForce 7300
    也是碰到一樣的問題
    請問一下XP要怎麼改boot prompt command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