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DC.tw 2008!

Open Source Developer Conference Taiwan,這 Conference 到目前為止堪稱台灣最大的 Open Source 開發者聚會。這兩天『宅男日』,眾阿宅出動聚集,女生實在是珍貴的少數!敢來的女生,向她們致敬!

那這大拜拜活動人山人海,『我』在哪?其實我很好認,全場唯一穿『短褲』走來走去且偶爾拿 EeePC 出來的就是我(現場照片就沒有了,反正我不好看 :P)。除了第一天有進去坐幾場演講聊 IRC 外,第二天就只聽了一場 Jserv 的『許我們一個 Keroro 的桌面』,而其他時間就在外面 coding 、 debug LXDE,或是打屁吃東西聊天,因為我對那些語言議題比較沒什麼興趣〔我也是慣C一族呀〕。

話說回來,『Jserv』的 Keroro Demo 果然和他事前預料的一樣,因為投影解析度和許多已知 BUG,造成一些意外,據說他事前已經瘋狂的修改〔到前一天晚上還在 Coding :P〕,但還是沒完全搞定,不過能看到許多青蛙在上面跳動,倒是挺有趣的。不過所謂內行人看門道,除了 Clutter Toolkits 之外,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在 DRI2 for EeePC graphic chip , Jserv 已經處理好了!讓我好想看看 DRI2 的詳細 Source code 呀。

為了宣傳一下我們正在努力的『羽量級桌面環境』,在第二天最後 Lightning Talk , Andrew 就上台用 EeePC 表演了一下 LXDE,展現 OO.o 在 EeePC+LXDE 上的啟動速度(可惜的是他沒表演多重連開 OO.o,不然真的會嚇死人),希望能帶給大家驚奇,吸引多一些 Developer 或 Tester 加入 LXDE Project〔以後要隨身準備 Lightning Talk 的稿件才對〕。當然在這邊再寫一下 Project 網址:

http://lxde.sf.net/

這次 OSDC 美中不足的部份,就是第一天議程,實在看不出那裡有 Open Source Developer?又或是說了一大堆後,只要談到是否要 Release 出來時,就東閃西閃。讓大家花大半天的時間聽非 Open Source Developer 相關之議題,實在不太是這次活動應該要有的內容呀,也難怪許多人第一天都沒出現。還好,第二天有許多真正的 Open Source Developer 上台了,平息了大家的怨氣。

就到此為止了,OSDC.tw 2008! 閉幕!

後記

最後,如果你也有去這次的 OSDC,有機會一就同交流一下吧! :P

這是活動的許多留影,由官方網站公開的:

http://www.flickr.com/groups/osdctw/pool/

留言

  1. 基本上穿短褲的不只你一個喔 ,我跟另外兩個學弟上去,他們也是穿著短褲的 XD (+拖鞋)

    回覆刪除
  2. 喔原來上面那個自白了 XDDD

    回覆刪除
  3. ooops.....

    你們第一天應該沒穿短褲吧!?
    至少我看遍全場都沒有 orz

    更正!我是白色簡單條紋襯衫+深綠短褲+黑色板鞋。

    再一樣我就沒辦法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