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激的彿萊德

您好!Fred's Homepage 新版網站出爐!有興趣的人請多來參觀 :-)

http://people.linux.org.tw/~fred/

至於為什麼會突然更新網站呢?原因很簡單,就是作者受不了激,憤而重新製作新網頁。經過大致畫一畫、設計一下,新版網站就出爐了!

其實這是累積一陣子的怨念所造成的衝動。因為前陣子,有人批評 Fred 的 HTML 寫很醜然後很難配合(承認寫 HTML 有自己的風格在),還有人懷疑過 Fred 不會寫 JavaScript,另外也有人說寫網站的這種東西不是 Fred 的專長。雖然,受到批評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因為追溯彿萊德寫網頁這類東西的經驗,就算說不多不長,也不至於太少太短,甚至可以追溯十幾年前,但如今卻被這樣批評,令人鬱悶呀!

這也是為什麼要製作這新網站,要打破一切謠言呀!身為一個網站設計師,除了技術之外,一手好的美工也是要兼具的,一切要美、要正、要漂亮!因為人人都愛看正妹!

不過,因為手癢,JavaScript 技術當然也要小展現一下!(Fred 會寫 JavaScript!吶喊!)

上面展示的 Screenshot (感謝 penk 協助測試 Sarfari 環境並提供抓圖),是用 JavaScript 初步實作的一個小 UI 特效,是一個沒什麼功用且頗三八的特效,將游標移到的表格欄位放大,有放大鏡的效果,其原始概念是從 Apple Dock 而來,但做了些特效細節的小調整,以適用於表格欄位的呈現。不過,我看應該不會有眼睛不好的人來看我的網頁吧。:D

拜託,別再說 Fred 不會寫網頁,他又會想破頭做別的東西證明自己。

留言

  1. Hi,受不了刺激的佛心來德,你不會寫網頁也不會畫貓頭鷹齁~(逃)

    回覆刪除
  2. 那個特效,除了大小改變,其實可以配合滑鼠與物件的距離,考慮加上一點透明效果 會比較耐看。也比較不會有凌亂感

    回覆刪除
  3. 這樣做以後, Firefox 肯定是跑不動這特效了 :-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