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DE的價值不單只是桌面環境

很榮幸受邀,小弟將於八月15、16日所舉辦的『COSCUP 2009 開源人年會』給予一場議程,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會簡短說明 LXDE(Lightweight X11 Desktop Enviroment) 設計理念和目前、未來發展,以及如何善用 LXDE 的真正價值等相關議題。

為因應行動裝置當道的時代,羽量級操作環境和系統開始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不單硬體,今日的軟體也開始追求省電、省時、省資源,而且,載體也已經從電腦跨 足到PDA、MID、手機等裝置。過去瘋狂消費硬體能力的軟體設計,勢必不再能立足。反觀思考如何開發輕量的系統,就變成了當前最重要的課題之一。而長久以來,LXDE就在這輕量的課題上多有著墨,其除了可以是一個羽量級桌面環境外,更是一個羽量級軟體的集合,可以協助各個行動裝置快速佈署基本的輕量系統平台。

留言

  1. 關注LXDE的路人2009年9月6日 上午11:59

    版主你好
    聽說閣下是LXDE的作者之一,所以在此反映
    作為一個國產軟體,是否能多增加一些正體中文的文件資源呢?
    不然LXDE官方網站上都是英文
    有問題又找不到人問

    我能夠了解開發團隊們希望國際化的用意
    但在國際化時是不是應該先在本國佔穩腳跟呢?
    先立足台灣才能放眼世界吧

    回覆刪除
  2. 實在相當抱歉,這確是我們的問題,我們也很希望有人能幫助加強。

    雖然開發者大多是台灣人,但由於 Wiki 上的文件有大部份是外國人寫的,所以可能沒有中文(剛好寫文件和做套件打包的人多半是外國人)。

    如果您想要問問題,快一點可以透過 IRC 在線上直接討論,我們也有特別開設中文頻道(這是開發者是華人的好處:P),或是可以直接在 LXDE Forum 中文區上發問。

    IRC Channel 在此:
    irc.oftc.org #dot
    irc.oftc.org #lxde-zh

    謝謝您的指教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