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吧!台客實驗室(ULLab)

回顧數個月前『專做有趣玩夜兒的台客實驗室 - ULLAB』,幾個朋友因臭味相投而成立了 『ULLab』。這是個非營利性質的自發性組織,參與者都希望藉由致力於自由軟體開發,多多少少改變這世界,並以『宅宅發卡給正妹』為目標而努力前進。慶幸,經過數個月的努力,有一些小成果,陸陸續續也有愈來愈多人注意到我們的有趣玩夜兒。

由於 ULLab 成員似乎人人都有著不為外人而知的經濟壓力,悲慘的背景彷彿已成為必要的履歷項目。過去這些時間,大家總是私下各自尋找賺錢活命的機會,有人接案,有人上班又兼職,更有人大學研究所念不完,欲哭無淚。絕大數時候,每個人都過著自己的忙錄人生,只在空閒時才投入自由軟體的開發。

當初完全沒有料想到,在近幾個月的社群經營以及國內外活動曝光後(COSCUPGNOME.Asia SummitOpen Source Contest 2009),開始有人想委託 ULLab,其中有一些零星的外包,也有進一步的合作研發,甚至是長期的顧問交流。對於我們這些負有沉重壓力的人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許多好心的廠商藉由合作和外包,資助我們繼續走下去,替我們免去了不少負擔。也感謝一些學校單位,對我們的 Open Source Project 的贊助,無論是設備還是人力。

說來慚愧,也許是因為成員們普遍缺錢,人人趕工搶糧,所以讓合作廠商都覺得效率不算差,願意給予更多機會,讓我們貢獻微薄意見,有時甚至讓我們領導其產品發展。而有些廠商常口頭上過於抬舉,其實,我們只是因為過去挫敗的比別人多,現在比其他人更注意什麼應該避免,什麼應該著重而已。

不過這樣的經歷,使 ULLab 幾乎無所不碰,從 Linux Distribution、Performance Tunning、Application Design、Driver Porting、Customization、Embedded System 甚至是 Google Android,除了可以玩到很多『怪產品』之外,更吸收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第一線資訊,大開了眼界,也對許多產品有了重新省思的眼光。真的很開心,因為能接觸到很多特別的新東西,是身為不起眼的宅宅敲鍵盤工人所夢寐以求。

這兩個月,因為許多的合作計劃和關係成長,其收入已經慢慢的能支持 ULLab 成員們大部份開銷。再者,十二月份天外飛來一筆比賽獎金,促使伙伴們想進一步成為真正攜手努力的團隊,以全心投入初衷。此決定讓 ULLab 開始籌備公司成立,一方面藉由公司提供自由軟體各種服務,讓成員們養家活口,另一方面,也持續經營原先非營利的自由軟體開發,朝『改變世界』之遠大目標前進。

有幸,隨著 2010 年的煙火綻放,開始了 ULLab 的創始元年,又如年份『2,010』所示,從 ULLab 最早的雙人搭擋演變到今天這番局面,相當值得紀念。

後記

ULLab 目前的事情相當多,大家都忙到不可開交,我們首先歡迎家境有困難和經濟壓力沉重的伙伴加入,此外,無論你是在學學生或是有志者,甚至是有心創業者亦歡迎加入創意軟體開發的行列。

當然,ULLab 仍會持續開發自由軟體,歡迎各界加入一同努力。

再補充一點,基於宅宅們的希望,更期待美女們的加入。:-P

留言

  1. 恭喜你們喔!
    真的很佩服你們,能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下又無私的奉獻心力

    回覆刪除
  2. 寫個懶人程式:
    A.就是可自動把收件人副件的收信人E
    MAIL 記入自己設定的連絡人特定族群資
    料 費用NT:1000元
    B.寫個程式用說的就可以設定手機鬧鐘(比如十分鐘後 告訴我關火) 手機可在時分鐘後聲響 並告知關火)費用NT:1000元
    連絡電話0932181823 林先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