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應用佈建快手:利用 package.json 處理麻煩的模組相依性

NodeJS 日益強大,相關開發資源也越來越多,許多功能已經不再需要自己寫,通通都可以直接利用官方的 NPM(Node Package Manager)工具,從網路上把別人已經開發好的模組抓回來用。這樣的模組交換平台加快了開發速度,讓開發者可以全心全意專注於當前應用的開發工作。但是也因為如此,讓我們的 Project 總是相依於一大堆的第三方模組,而每當要將我們的程式佈建於伺服器時,就必需手動先將所有的模組先安裝好,甚至是用最笨的方法邊試邊裝遺漏的模組。

事實上,我們可以在程式目錄中,建立 package.json 檔,直接管理 Project 的相依性以及所使用到的模組套件:
{
 "name": "my-website",
 "version": "0.0.1",
 "private": true,
 "dependencies": {
  "express": "2.4.7",
  "jade": ">= 0.0.1",
  "oauth": ">= 0.9.5"
 }
}

一旦目錄中存在 package.json,下次要移到新的環境裝起來時,可以直接利用 NPM 把所有的相依模組一次裝好,省下很多功夫:
$ npm instal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