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DC.tw 2012 簡報檔釋出】Non-MVC Web Framework

由於一些因素,被徵招去救火,在 JSDC.tw 2012 (JavaScript Developer Conference 2012) 給與了一場 Talk,由於準備時間相當緊迫,就把最近在研究和試驗的半成品匆匆拿上場展示和說明,題目是『Non-MVC Web Framework』。你可能在議程上沒有看到這場 Talk,實際上是因為主辦單位的一些小疏忽,議程上仍是寫著之前的舊題目『Build Node.js Module』,而且小弟的名字也打錯了,從 Fred 變成了 Frend,差一點就變成二十世紀少年的友民黨教主。:-)

本次議程其實和前幾天發的舊文『前端工程師也可以淡定的開發網站應用!RedTea Web Framework!』息息相關,探討的是改善 MVC 的開發流程,和引入 JavaScript/Node.js 後的大膽嘗試,而且進一步討論實作細節。此外,因為 RedTea 本身只是一個實驗性的專案,目的只在於驗證可行性,還不到實際使用程度,所以藉著這次機會,公開並宣布新專案『Kamalan Web Framework(葛瑪蘭)』,Kamalan 引入了 Express Web Framework 為基礎,然後將結合 RedTea 的成果,並更進一步簡化其中細節和使用方法,讓前端工程師能真正無痛上手。


雖然還沒完全將 RedTea 的機制完全整合進 Kamalan,但目前 Kamalan 最少可以和 Express 一樣使用,你如果有用 Express 寫的程式,直接將 require() 引入的模組名改成 Kamalan 即可。由於 Kamalan 在根本上就是 Express,甚至是可以使用 Express 的所有 Middleware。

後記

這場 Talk 後,引起了一些 JavaScript Developer 趕的迴響,一些建議和聽眾的期待相當令人開心,討論過程也非常愉快。感謝大家的參與。:-)

留言

  1. 非常抱歉誤繕您的名字與議程名稱,雖然現在有點晚了,希望您能見諒,稍後的活動問卷與網誌上我們會確實更正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