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UP 2012】閉幕!簡報釋出!

國內一年一度最大的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活動,再次順利落幕。很多人都意猶未盡,所以每當活動結束,便會開始思考明年要分享什麼、反省今年哪裡做的不夠,有人會在活動過後的連續幾天,電腦上開著簡報編輯器,盯著空白的內容,靜靜的發著呆。可惜的是,最後總是因為沒有任何想法而放棄。一直到了明年 COSCUP 的徵稿消息發出,一堆人又開始拾起空白了近一年的想法,擠出一個題目,逼著自己在一兩個月內完成,上台發表。就如同學校的期中、期末考,沒有死到臨頭,大多數同學都沒有唸書的動力,也不會激發自己 120% 的腦力和體力。所以,Event-Driven 的開發模式,一直是在很多開發者促使自己進步的方式。

別以為兩個月時間很充足,大家都有外務、有工作、要過生活,所剩的時間實在有限,所以每當到了 COSCUP 的前夕,總是會聽到很多講者在拼命趕工的聲音。其實,這樣都還算是常態,頂多拼命一點,少睡一點,都還可以頂得過去。可是,今年一次給『兩個 Talk』,就真的讓人會虛脫到不行,還好,熱情能戰勝一切。:-)

由於今年活動承辦的分工方式比較特殊,所以被選上了兩個稿,分別是:
  • JavaScript 全面逆襲!使用 Node.js 打造桌面環境!
  • 用最潮的 JavaScript 盡情開發 KDE/Qt 程式

前者是總結這一年來,我們團隊所開發出來的各種 Node.js APIs,並整合成為一個如同 GNOME/KDE 的桌面環境(Desktop Environment),並展示使用 JavaScript 開發出來的 Juice Desktop Environment(果汁桌面環境)。後者則是為符合 KDE 的議程方向,探討使用 Node.js 開發 Qt 程式的可能。





後記

退學不是件好的事情,請勿模仿。:-S

留言

  1. It would be even interesting to know someone talking about the integration of meteor and qt cause I think that's the trend of next-generation apps.

    回覆刪除
  2. 退學不是件好的事情,請勿模仿。:-S

    回覆刪除
  3. 說起來,微軟、蘋果、Google、Facebook 的創辦人都沒唸完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