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term 大躍進

前陣子提到各家 Terminal 和 VTE 的許多『問題和缺點』,其中提到,一個減少 VTE 用量的有效方法就是『多視窗共用 Process』。在當時,已知 gnome-terminal 、xfce4-terminal 和 Roxterm 等幾家 Terminal 有支援,而隨後 LXTerminal 也實作了出來該機制。方才瀏覽書籤,發現新版的『 Lilyterm 0.9.4』也實作出來了,在作者『Tetralet』的 blog 上提到。

另一項重點值得一提:在之前,大多數有同樣機制的 Terminal ,都是使用 D-bus 來達成 options 的傳送,這意味它們就必須要多一個 dependency ,而且在某些情況下, D-bus Launch 也會有一些額外的資源消耗〔太雞蛋裡挑骨頭啦!〕。所以,原生的 Unix Socket 是一個很好的替代方案,由於 Terminal 本來也並不太需要用到 D-bus 的特色,如此省下豈不樂哉。 :D

不過,目前在眾家 Terminal 之中,只有 Lilyterm 和 LXTerminal 鑽牛角尖,使用 Unix Socket。有興趣的人,或許可以參閱 source cod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