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打造 HD 多媒體播放器(上)

本月 1/23(六)、1/24(日)兩天,小弟將於台中的『靜宜大學應數系』開設嵌入式系統課程。一如課程名稱『親手打造 HD 多媒體播放器(上)』,將試圖發揮 TI OMAP 353x 的威力,打造多媒體播放器。近年來『Beagleboard』面世,其低廉的價格及強大的硬體效能,在嵌入式系統領域造成不小的影響,使許多人可輕易入手開發板,並在上面做各式各樣的應用。在網路社群中,beagleboard 也因此廣為受歡迎,相關文件齊全,各種技術支援都能輕易取得。

我們將選用 Beagleboard 的複製品『Devkit8000』做為硬體平台,硬體規格和設計幾乎完全與 Beagleboard 相同。之所以選用 Devkit8000,除了因為硬體設計和 Beagleboard 一樣之外,其各種接頭支援相當完整,不用再自行焊接,對於軟體開發人員來說,比 Beagleboard 來的方便許多。

此課程總共分上、下兩部份,上半部從嵌入式系統基礎和認識講起,將談及嵌入式系統現況與未來展望、開發環境架設、嵌入式 Linux 基礎架構,適合入門者參加。由於嵌入式系統以實作經驗為重,課程將以實作為主進行,如題『親手打造』一詞,藉自己動手做以增加實務經驗。

註:靜宜大學將提供學生開發板使用,只需帶著玩樂的心前來即可。

活動詳細訊息

活動名稱:嵌入式系統short courses
活動網址:http://www.excellent.pu.edu.tw/news_detail.php?sid=0&id=1366
活動目標:
  1. 嵌入式系統開發系統介紹,了解嵌入式系統的現況與未來展望
  2. 做中學--學習嵌入式系統的開發環境佈署與建置
活動日期:1/23 09:00-16:00
演講者:于昌永老師、錢逢祥工程師
地點:靜安425
對象:全校師生、育成培育廠商
人數:30人
承辦單位:應用數學系
參考資料:

Devkit8000:
http://elinux.org/DevKit8000
http://fred-zone.blogspot.com/2009/12/android-eclair-porting-for-devkit8000.html
http://fred-zone.blogspot.com/2009/12/enable-ads7846-touchscreen-in-android.html
http://fred-zone.blogspot.com/2009/12/add-gpio-keys-support-for-devkit8000.html

Beagleboard:
http://beagleboard.org/

留言

  1. 請問校外人士可以參加嘛?

    回覆刪除
  2. 小弟不太清楚是否有開放校外人士報名,詳情請洽靜宜大學應用數學系。

    回覆刪除
  3. 你好,想問一下你們會上載當天的講義嗎?因為我是國外人,不太可能有機會參與.謝謝!

    回覆刪除
  4. 待課程結束後,會抽空將講義整理上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