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 3.5G 山頂洞人專用的大頻寬

遠傳 3.5G 是欺騙消費者的東西,我個人稱它為山頂洞人專用的大頻寬。因為,你要到越遠越偏僻的地方,最好是山頂上﹝前提要收得到訊號﹞才會有一流的速度!雖然遠傳號稱能 3.6M,但實際上半數時間比他的 2G 網路服務還要慢!不信嗎?騙你是小狗!

原因是因為 3.6M 只是你的網卡、手機與基地臺的傳輸速度能到這麼快,並不代表基地台對外的網路線路能提供這麼快的速度。經過在三的定點測試,其實從基地台對外的頻寬根本少得可以!只要同一地區用的人一多,速度別說比 2G 慢,56K 撥接都可以被稱為超大寬頻了!嚴重時甚至會有封包 Lost 的情況﹝在命令字元模式輸入 ping 168.95.1.1 會發現很多 Timeout 的情況﹞,簡單來說會導致根本無法上網!

尤其,這個月來遠傳主推 3.5G,使用者大量增加後速度的降低和不穩定更為明顯!半夜的平均下載速度從之前的200KB以上,掉到現在最高只有30KB左右(約240Kb),白天有15KB就要偷笑了,平均是7~9KB﹝在板橋江子翠測試的結果﹞,用中華電信的網頁測速,你還有機會看到難得一見的下行 3KB(24Kb)奇景。同一地區所有人分享那基地臺小小的頻寬,線路整個就塞爆﹝因為大家都讓它吃到飽﹞!

結論是辦 3.5G 根本就是白白繳錢給遠傳,根本分不到多少頻寬,你不會有吃到飽的感覺。除非,你是需要到處趴趴走上網、或住非鬧區的人﹝如果你是住在超級鬧區就不在此限,因為使用者多,遠傳自然配較多的網路頻寬在那﹞,不然,請不要退掉你的ADSL、更不要去辦遠傳的 3.5G。不旦會被綁約兩年,線路改善前的這幾個月你都會用得極痛苦!

後記

打電話去遠傳客服是沒有用的,他們會先告訴你在不同區域速度會不同,不然會說他們工程師會處理,弄到最後,不但問題沒解決,你還是要繼續繳費。用 3.5G 跑得比 2G 還慢,遠傳是把消費者當笨蛋嗎?

留言

  1. 小弟也是遠傳超大寬頻受害者
    我在五股鄉的頻寬感覺比你好!?
    白天20~30K 晚上偶爾下載可以到100K= =
    但是大部分是 沒辦法上網 或上到一半就斷線,每每上網都要動肝火
    真後悔不繳中華的1000塊

    回覆刪除
  2. 唉!遠傳第一時間騙了不少消費者的錢!
    雖然近幾個月有稍稍改善。
    但也只限於某些使用者較密集的地區。
    希望所有的受害者能夠一同收集測速和無法上網的證據。
    找機會向遠傳討回公道! :)

    回覆刪除
  3. 可以向消保官申訴嗎?小弟用的想殺人了!!!

    回覆刪除
  4. 真的......我也是很後悔辦
    一開始速度真的不錯 但是現在越來越爛
    開個網頁遊戲而已 狂斷線(中午)
    只有晚上比較順 超無言
    我家還在市區耶
    如果偏僻一點根本收不到了


    能早點看到這篇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後悔了 吃到飽 我現在是吃不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