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SoundMAX Integrated Digital HD Audio在Linux唱出聲音

這幾天在一台 NB(IBM T61) 上安裝 Linux,除了這台 NB 的顯示卡在 X Server 上一定得用新版 nvidia 官方的驅動程式或是使用標準的 vesa driver 驅動外﹝註:在 Xorg 7.0 用 nv 不能動﹞,最大的問題就是聲音無法出來。我使用出廠預設的 Windows Vista 檢查硬體裝置後,發現 T61 使用的是『SoundMAX Integrated Digital HD Audio』,在陸續猜測各種聲音晶片的驅動程式下,終於成功的使用 snd-hda-intel 模組驅動聲音晶片。

以下是我驅動的過程:
modprobe snd-hda-intel
modprobe snd-pcm-oss
modprobe snd-mixer-oss

後記

由於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去下載使用各家 Linux 套件最新的版本使用,或許在它們新版的系統中已經解決了無法驅動 SoundMAX Integrated Digital HD Audio 的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