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這幾個月,感謝朋友和網友們的幫助,施於我的案子,多到我都不知該如何分配時間去接,其中又要騰出時間兼顧對『自由軟體』的喜愛,實在累人呀。曾幾何時,我也慢慢變成了專職的『工讀生』,如 Jserv 所說:『我只是工讀生,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尚未畢業的我,對這句話特別有感。

滑鼠隨筆

許多案子,在談的過程中,通常是充滿愉快,這代表案件將可能很順利成交,大家各取所需,互不相欠。不過,談雖愉快,往往問題都出現在合約上,以致簽署的過程中並不是這麼的順利。由於家裡背景的因素,至今就算我沒簽過太多合約,也經手過無數的合約,其中一時疏乎衍生出來的斃端,更是曾讓我受過不少教訓,逐漸對簽約這件事『龜毛』了起來。由於『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緣故,我盡量避免簽龐大的合約,轉以各種較小文件的簽署總合做替代,一方面避免大合約的疏忽造成問題,另一方面可以明確知道做了多少事,又該有哪些相對應的回報。

當然很多事還是得用一份完整的大型合約決定,但這總是讓我傷透腦筋,因為處處可見其斃端,稍有不慎,雙方都沒保障。日後要是打起官司來,耗時耗力又傷和氣,那才真的是無奈。

留言

  1. 忍不住稱讚一下,您的滑鼠好會畫圖喔!是用哪個軟體畫的啊?

    回覆刪除
  2. 您真的真的過獎了。

    BTW, 其實這是之前在跟朋友用 MSN 聊天時,用 MSN 的繪圖功能畫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