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驚見.回憶予我


天天忙著解決數不清的問題,無論是為了興趣亦或是打工,總讓思緒不停得在轉動。不抽煙的我,不用抽煙放鬆自己,只能藉由許多其他的活動來讓自己短暫冷靜。最近,許多朋友需要傳一些資料給我,但他們總是將信寄到我的『Hotmail』信箱,只因為我的 MSN 帳號是 at Hotmail。無論我說了多少次請他們寄到我的『Gmail』信箱,他們還是將東西往我的 Hotmail 扔,一點也不理會我說的話。

奇妙的是,我登入 Hotmail 收信時,不小心點到了功能列上的『Spaces』,驚見被我遺忘且封存許久的記憶。


看吶!都是些高中時候的回憶,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中運會』比賽時的照片〔最內道那是我〕,真是熱血少年呀。還記得第一次比賽時的緊張,到有經驗之後麻木沒感覺,整個過程令人難忘。還記得當時對各種運動的熱愛,讓許多老師一度問我『你是要去考體育系嗎?』,令我不知所措。

在 Spaces 中也記錄了很多高中時期的心情語錄,除了工作上的事,當然也有學校的東西,還有最後考 JCEE 的事,話說考試前一天我還在玩樂,一點也不緊張,活像個嗑藥的瘋子一樣。〔雖然考得不如預期的好,嘆。〕不過回顧這些記錄,彷彿重新經歷過熱血的當年。不像現在這麼的自閉,根本是冰血動物。

我很愛隨手用滑鼠畫畫,當時也留下不少筆跡,為朋友、學妹畫的東西,依然留存。

其中的服裝就是當時學校制服

還有太多的東西和『鼠』繪圖片,不過目前都雜亂無章的被擺放在一起,等哪天整理出來,再來釋出,也許還能採取 Free 形式的版權。〔不然某 P 先生會說 non-Free!拒看!:P〕

看了些輕鬆熱血的東西,整個人都有精神了起來。另外,文章開頭的圖 - 『困』,是陸續畫了好幾年的圖,從 Photoshop 5.x 畫到 Photoshop 6.x 再到 7.0,每當不開心就補上幾筆,其中怨念極深,不喜請略過(不過我想來不及了),這畫作直到高中畢業後便結束封存,代表新的開始。

現在回想,我何時開始忘了當初的執著和心情,新的開始應該是要開心的,怎能被這些惱人的思緒所打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