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Taiwan 社群聚會 - How to Write Node.js Module 心得分享

無論你是否已經相當熟悉,還是想要嘗試入門 Node.js,應該都想要尋找興趣同好,找機會共同研究和分享彼此心得。已經辦了多次聚會和心得分享的『Node.js Taiwan 社群』,將於 4/12 (星期四)舉辦第五次的 Node.js 聚會,邀請廣大朋友們參加。

小弟有幸受邀,將於這次聚會交流心得分享,主題是『How to Write Node.js Module』。

在不久的文章『我為什麼大舉投入 JavaScript 的相關開發』內有提到,今天的 JavaScript 已經不再只是網頁前端的專利,除了能開發網站後端,也可以撰寫系統程式,甚至是嵌入式系統和跨平台的各類應用。而 Node.js 因為實作了許多基本的 JavaScript 函式庫,讓 JavaScript 可勝任許多的應用,所以近年來受到不少關注。此外,Node.js 的模組(Module)機制,更是讓我們能輕易擴充各種不同的功能,以及使用 C/C++ 為 Node.js 實作低階的 API。所以,想要完全不受限制的運用 JavaScript 開發各類應用,學會寫 Node.js Modules 是個必需要經歷的過程。

有鑑於此,本次的分享內容會提及:
  • Node.js Ecosystem
  • Pure JavaScript Module Development
  • NPM(Node.js Package Manager)
  • C/C++ Addon Development
若時間允許,會進一步探討 C/C++ Addon 所衍生的應用範例:
  • System Programming in JavaScript
  • Desktop Programming in JavaScript

詳細 Node.js Taiwan Party 聚會訊息如下:

官方公告:http://nodejs.tw/post/20631976641/nodeparty20120412
時間:2012/04/12 (星期四) 19:30 – 22:0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122 號正對面 d.cafe 地下室 W-B05 室(創立方)
(政治大學城區部,可從旁邊的小門直接進到地下室,找不到的人『看圖』)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前來參加,不吝指教。:-)

留言

  1. 如果辦在下禮拜我就能參加了..真是太可惜~~
    希望會後能有投影片或錄影 :)

    回覆刪除
  2. 之後會釋出投影片,或是有機會的話,也可能在不同活動多講幾場。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