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做有趣玩夜兒的台客實驗室 - ULLAB

長久以來 open source 發展大多被挶限於技術的鑽研和交流,嚴肅的氣氛總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更常有『正妹』對我們這些阿宅說:『你們那些火星文我聽不懂啦!』,正所謂連被發卡的機會都沒有,就是如此。

講到國內 open source 的相關實驗室,就不得不提到『 jserv 』發起的 [OrzLab] 以及高手如雲的 [0xlab],其研究成果總讓眾人眼睛為之一亮,目瞪口呆,若是不小心提起自己曾有幸與他們成員一同共事,肯定是有自抬身價之嫌。我們雖嚮往著也佩服著這些前輩,但也自認做不到那種程度,雖也成立了一個小小的 team,卻也一直不敢大聲張揚。

以前總是看著前人,現在回頭看自己,從學生一路走來,總是有些志同道合的社群朋友,心中也有些想法,這促使我們成立了一個新的實驗室 [ULLAB - /usr/local/lab] ,亦可笑稱為『台客實驗室』,目標就是從『望妹莫及』進步到『能得到被正妹發卡的機會』,更進一步提升成『能發卡給正妹』。

誰說實驗室只能研究些生澀艱難的東西?以下是 [ULLAB] 的簡介:
#!/usr/local/lab

我們是一群來自台灣的網頁與自由軟體開發者。我們深信 設計 科技 的力量
,恪遵易用性原則,並且用力改變世界。

We are a group of web and FOSS developers based in Taiwan.
We believe in the power of designing and new technologies,
and trying hard to make this world a better place.
當年手機大廠 Nokia 一句『科技來自於人性』,令許多人禁重新省思研發科技之目的,『我們研發到最後只是為了滿足研發人員自己嗎?』這問題,答案肯定是否定的。響應人性科技的發展,[ULLAB] 就專做有趣玩夜兒,希望能用這理想改變世界。目前,[ULLAB] 初步有些成果(部份專案即將釋出):

FlipFlop - 三秒快速開機到 UI 的 Flash Player Linux
整個系統 9.4MB,目前支援平台:x86、ARM、MIPS


Mandice - 輕巧、絢麗、快速安裝的全功能 Linux 發行版
整個系統約 700MB+,擁有 GNOME、LXDE、XFCE 桌面環境


XPUD - 輕巧快速的上網專用作業系統
整個系統不超過 50MB,擁有易用 UI 的 Browser OS


話說,自 [ULLAB] 成立以來,已在今年的 COSCUP 和 ICOS 露過面,因為沒特別強調,可能很多人還不清楚有這樣的一個 team 存在。 :-)

留言

  1. 科科...我知道!! Keep going.....

    回覆刪除
  2. you guys are so freaking kool!
    how to pronounce "Mandice" ?
    and when it will born ?
    I just can't wait ! haha !

    回覆刪除
  3. Thanks, You can pronounce Mandice as "Man-dis".

    We hope to release Mandice ASAP. Any informations you can visit the following URL: http://www.mandice.org/todo.html

    回覆刪除
  4. 更進一步提升成『能發卡給正妹』。
    =>也要正妹懂這些火星文吧

    請付火星文的權利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趣的邏輯問題:是誰在說謊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二)

淺談 USB 通訊架構之定義(一)

Reverse SSH Tunnel 反向打洞實錄